close

批評與指教經常被放在一起,但兩者間似乎有點不同...

批評是指不論是非好壞所提出缺點﹑錯誤及意見並加以攻擊。

指教的意思是指正教導。

從語氣上來說,批評語氣較重,且帶有負面意義。而指教則是自己請他人指導,在語氣上較謙虛和緩。

現今的社會,充滿了批評,所以只要打開新聞台,就可以看到批評的場面,很不舒服。但指教如果能多一點,世界就能peace點,

所以,基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立場,別人的意見就適度參考,做適當的修正讓自己更好。

批評一定是因為某一個事件所引發的,當聽到批評時一定會有些許的情緒出現,並加以解讀,最後會針對此批評做出一些行動。

人生充滿了大大小小批評的聲音,但這種批評的動作,似乎不需要太在乎,因為大多是因為忌妒心所引起的,如果為了幼稚的忌妒心而做出行動,不就是顯得自己更幼稚了。

我覺得只要做對的事,其他人的話語聽聽笑笑就好...不需要把自己的心情禁錮別人幼稚心靈的批評話語中…

我曾經因為一些批評的話語,將自己禁錮了半年的時間,心情很糟,不想去學校,不想解釋,因為我並沒有錯,解釋只是把事情越弄越糟,所以我選擇不行動,讓時間去解釋這一切的一切,最後事實卻證明我沒有錯...錯就錯在一些人太以自我為中心、態度很差、很自私,也許只是立場的不同,所以想法也不同。

其實批評只會傷了大家的和氣,而且都是以一傳十,十傳百的發酵,為什麼就不能以朋友、同學的立場,以一對一的方式提出建議,供當事者做為修正的參考?!既不會傷了和氣也能多一個朋友。何樂而不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betty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